Saturday, June 9, 2007

创业第一桶金从哪来

当今社会,一个人的温饱问题已经不再是太受人关注的话题了,因为没有哪个年轻人说我生活还太困难,我没办法养活自己.这样的时代过去了,现在年轻人随便找份工作都可以养活自己,这其实很简单了,但如果想组建一个创业团队,想注册一家公司,那就考虑到一个至关重要的条件----你的创业第一桶金从哪里来?

  长期以来,这个问题困扰着无数的创业者。

  创业者的第一桶金从哪里来?

  很多人看到他人的成功,瞬间的激情让他冲昏了头脑,就想大干一场,于是就开始创业,其实创业是一条不归路;走上了创业这条路就等于给自己断了后路.我建议年轻人不要随便去创业,很多朋友也问我,你是一个创业的人,为什么却不主张他人去创业了?至于为什么不主张创业,等空的时候我会在BLOG中去分析为什么不主张年轻人创业。今天话题先聊创业第一桶金。

  开始创业了,首当其冲的就是一个资金问题;在我看来,创业者不能够好高骛远,创业初期人不宜多,能少则少;办公环境不宜奢侈,能省则省。

  一般来说年轻人创业初期所选择的项目及投入都不会太大,所以创业的第一桶金大部分来源于几个股东一起凑起来的,单人的资金基本上是从父母和朋友处借来的,这就形成了创业初期的第一桶金,当然现在如果有好的项目,也可以去参加《赢在中国》争取拿到风险投资,毕竟现在有钱的公司和有钱的人挺多,关键是你的项目够不够好,你的个人魅力够不够强,通知刚创业的人思想都比较单纯,很多方面都想的太简单,总认为我有激情我怕谁,只要去做就成功的胆略,往往这种思想都很难说服投资者,因为投资者认为你太年轻思想不够成熟,所以不会给你投资,所以大部分创业者的第一桶金来源于亲朋好友。

  拿到第一桶金应该省着用,要勒紧裤袋省着花,很多创业者的理财能力比较薄落,没拿到钱的时候拼命的到处跑,像无头苍蝇一样,可是拿到钱了,却没有算好怎么来用好每一分钱,甚至无节制的开支,摆出大手笔,结果当然可想而知。

  做为创业者一定要节约开支。在创业的初期,创业团队尽可能少拿或者不拿工资,能省的东西就省,能整合的资源要整合利用,不要为了撑个门面却把公司给拖死了,切记:开源节流。

No comments: